河南特色传统名小吃:开封灌汤小笼包 开封灌汤小笼包怎么做?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开封小笼包是河南开封地区特色传统名点之一,历史悠久。风味*特。开封小笼包子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采用猪后腿的瘦肉为馅,精粉为皮,爆*蒸制而成。

食材主料面粉300g、温水140g、猪肉末200g、高汤18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鸡精适量、酱油适量、鸡蛋1个

步骤1.肉碎加盐、油、糖、鸡精、酱油等调味料。2.所有材料拌匀。3.准备高汤。4.加入适量高汤。5.高汤和肉碎拌匀。6.分多次加入高汤。7.用手搅打上劲,直至馅料和高汤**融合,馅料膨胀。8.将300克面粉倒入面盆中,加入一个鸡蛋和140克温水。9.搅成絮状。10.反复几次后,直至面团干湿正好,盖上湿布,进行殇面。11.殇面10分钟后,继续和面。12.反复3-4次殇面--和面--殇面--和面这个过程,至面团非常光滑有筋度。13.取一块殇好的面,揉成长条,切成大小合适的剂子。14.按扁后擀成圆片。15.包入馅料。16.全部包好后静置5分钟。17.铁锅把凉水烧开。18.放入蒸笼,大*蒸10分钟即可。

小贴士1.灌汤包要趁热吃,否则放凉后肉把汤汁吸收了就没有灌汤了。

2.面剂子我按15克一个,还是显大了,可能10克左右更显得小巧玲珑。

去开封的玩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哟!河南特色传统名小吃:开封灌汤小笼包 开封灌汤小笼包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