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世界,太行山水魂——新乡辉县八里沟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八里沟景区是***4A级景区,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誉为“亚洲一绝”。主要包括桃花湾、红石河、猕猴区、玉皇宫、羊洲地等五大景区,有山体观音、玉皇宫、马五神像、钟山九佛、石人迎客、老子布道、一线雄关、黑龙潭、天河瀑布等 150多个景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号称“北方水世界,太行山水魂”的辉县八里沟吧。

新乡辉县八里沟景区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西北50公里处,隶属于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总面积42平方公里,属典型的南太行风光,是***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自然猕猴保护区、河南省**风景区、河南省**景区。她荟萃了太行山水精华,集奇、险、俊、秀、幽于一谷,号称“太行之魂、中华风骨”,被园林**誉为“亚洲一绝”。

八里沟早在远古时期就是共工氏等原始部落的重要活动区域。魏晋以来,已经成为好山乐水者的寻幽探胜之地,文人雅士纷纷前来,或卜地隐居,或观光游览,留下了众多的韵事佳话。

主要景点

一线天

一线天,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山缝,过去村民有一条盘山小道,蜿蜒曲伸,远望如同一条*龙,盘旋逶迤于山崖之间,被称“龙盘梯”。行走在原始山路之中,时而要低头曲背,时而要侧身帖壁,时而仰*攀援,时而要俯视沟壑。山路弯弯,石阶起伏,像一条空中飘带,忽上忽下,时隐时现。置身其上,千姿百态的奇石怪景,深不可测的幽幽峡谷,尽现眼前。游客从中走过,抬头看天,只能看到一线青天,所以得名一线天,又叫“一线雄关”、“长天一线”。

红石河

“红石河”位于八里沟“葫芦崖”上,因河床为红石砂岩,所以叫“红石河”。“红石河”中有八块*石,传说八仙曾在游览、小憩,所以叫“八仙台”。人们到此也可以当一回“神仙”,在此玩水、游览、摄影留念。

观音洞

“红石河”边有**然石洞,名叫“观音洞”,又叫“青龙洞”,这里三伏天也凉气沁人。洞里泉水常年不断,水色透明,无杂质、无气味、含有多种有益于健康的多种微量元素,甘甜可口。

新乡辉县八里沟还有很多好玩的景点,各个景点也各有特色,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欢迎各位小伙伴到新乡辉县八里沟游玩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