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小吃 羊肉汤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特色小吃,羊肉汤,所谓羊肉汤,就是由羊骨头和羊肉一起投入大锅里熬的汤,再将切成砣的新鲜羊肉与清洗干净的羊杂一起投入汤锅中煮。煮熟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切成薄片放入滚开水里一氽,再倒入汤碗中,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葱花,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就做成了。配上一个由海椒面、花椒面、盐巴,味精,等调成味儿的汤!

河南特色小吃羊肉汤,早在春秋战国时期越国宰相范蠡曾来这里隐居,见羊庄草肥水美,便在此地养羊致富,恩泽百姓。羊庄羊肉汤是历史悠久的风味名吃,它以汤浓、味美,不腥、肥而不腻、花样繁多而著称。在河南羊肉汤也有着悠久的历史而如今在禹州市的标志——大禹王像旁,有几家不起眼的羊汤小店,每到那里,总能闻见扑鼻的肉香。鲜香的汤汁在大锅里翻腾,雪白的羊骨在锅底静静释放自己的美味。进到店里,你会看到**熟练的挥舞手中的刀,片出一碗羊肉。当你捧着手中青白的瓷碗,喝一口羊肉汤,还有烧饼作伴,你会品尝到羊肉*本真,*浓郁的香味!

初冬时节来一碗暖暖的羊肉汤,不由得让人滚身舒爽。有句话就这么说的“胃暖暖的,舒服!”就是这个感觉不信你来试试。三五人一起去喝碗羊肉汤,桌上攀谈嬉笑,喝一口羊汤,不仅暖胃,更是暖心。再在汤中下上面就变成了郑州*有名的小吃“烩面”既滋补又营养。

标签: 河南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