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龙抬头是哪一天?2017龙抬头是几月几日?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二月二,龙抬头”,龙抬头这**有很多传统习俗。那么2017龙抬头是哪**?2017龙抬头是几月几日?还不清楚2017龙抬头是哪**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7龙抬头是哪**?2017龙抬头是几月几日?农历二月二日为龙抬头,2017年鸡年龙抬头也就是鸡年农历二月初二,阳历日期为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人们在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庆祝,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据说**节*早起源于伏羲氏时代,伏羲“重农桑,务耕田”,每年二月初二“皇娘送饭,御驾亲耕”。到周武王时,每年二月初二还举行盛大仪式,号召文武百官都要亲耕。

龙抬头简介

龙抬头(二月二)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是每年,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它是中国城乡的一个传统节日。庆祝“**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

二月二,相传是土地公公的生日,称“土地诞”,为给土地公公“暖寿”,有的地方有举办“土地会”的习俗:家家凑*为土地神祝贺生日,到土地庙烧香祭祀,敲锣鼓,放鞭炮。在广西中北部壮族地区也有“二月二龙抬头,八月二龙收尾”的说法。

农历二月初二,之所以称为龙抬头节,其实与古代天象有关。旧时人们将黄道附近的星象划分为二十八组,表示日月星辰在天空中的位置,俗称“二十八宿”,以此作为天象观测的参照。“二十八宿”按照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划分为四大组,产生“四象”:东方苍龙,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

标签: 龙抬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