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成为未来新型全球化的主力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1月26日消息,1月25日,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在2017浙商总会年会和浙商座谈会发表演讲时指出,**化势不可挡,浙商必须逆向思考,坚定不移地走向**化。他预测,由于技术的赋能,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成为未来新型**化的主力,这是浙商的*大机遇。

马云认为,**化势不可挡,只是未来的**化,跟过去的**化有点不一样。过去的**化,由少数国家,少数大企业决定;未来的**化,由于技术的赋能,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会成为主力。马云相信,未来更加完善的**化,不仅是世界发展的*大机遇,也是浙商的机遇。

马云解释说,过去小企业没有**化能力,也没有办法跟大公司竞争,但今天的技术革命,属于灵活创新的中小企业。“很多人讲传统实体经济受到冲击,但是我自己感觉到,30人到100人的新型制造型企业,发展速度令人赞叹。我自己从湖畔大学的招生来看,那些新型的、规模小,但是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发展速度非常快,中国新型的实体经济正在诞生起来。”

以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为核心的浙商群体,将是下一轮**化的获益者。马云称,浙江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已经具备**化能力。现在,浙商需要的是**化的眼光和勇气,“在全世界反**化的时候,我们必须走向**化。”

附马云在浙商总会年度工作会议上经济形势分享全文:

大家好,刚才大家都发言了,尤其郑宇民秘书长是天下独步,我非常庆幸我们浙商总会有这么一个秘书长,无论是口才和主持也好、思想也好、观点也好,所有的人会因为有这么一位秘书长而深感骄傲,我在这儿代表浙商总会向秘书长和所有秘书处的同事,在过去一年做出*大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一路的经历、看法和思考,跟大家探讨一下。以后我们每年的大会可以把经济形势分享会搞得更加丰富多彩一点,不是我作为一个会长来“一言堂”。作为浙商总会会长,我是诚惶诚恐的,我觉得自己并不擅长做这个工作。在过去一年,我尽心尽力做一些思考,希望多跑一跑,因为我工作的原因,使得我有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全世界的经济、政界、艺术界、科学界的人。

标签: 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