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情侣自主创业开起面馆赚钱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大连海洋大学一对大学生情侣自主创业开起面馆,在半年多的时间发展成了两家连锁店。不过他们并不就此满足:“我打算要将朝阳板面馆做成连锁店,我要让大连所有的高校周围都有我的连锁店。”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创业故事,欢迎阅读。

大学生情侣创业兑下校外面馆

在大连海洋大学黑石礁校区公寓餐厅,找到了大三学生潘祥友开办的朝阳板面档口。虽然是周末,但是潘祥友的档口前仍有不少顾客。

潘祥友说:“其实这不是我创业的起点,我一开始是在校外黑石礁附近兑下的一个面馆,学校的档口是我用那个面馆*的*开办的连锁店。”

原来,2013年11月份时,潘祥友用自己之前的积蓄,再加上跟父母借了些*,和女友一起以10万元兑下**家85平方米左右的店面,开始了创业之路。潘祥友说:“一开始想创业不能选投资太大的,面馆这样的小生意即便干不好,也方便转向。”

向母亲学艺潜心钻研汤料

潘祥友的面馆经营的是朝阳板面,“朝阳板面的特点是宽和厚,有嚼劲,面汤的味道浓郁。”潘祥友说,“板面在朝阳普通家庭里是挺常见的,我小时候总吃妈妈做的板面,而且但凡吃过我妈做的板面的人都交口称赞。”

将面馆兑下后,潘祥友便将母亲请到大连来,专门负责教他板面的做法,“开业之后的第6天,我就把制作板面的秘诀学到手了。”

从妈妈那里“学艺”成功后的潘祥友更是鼓足了信心,他和女友请了一名阿姨来店里帮忙。2013年12月初,潘祥友的面馆开业了,“一开张生意就很红*,很多同学和朋友过来捧场。”潘祥友说,“那时候,我心里想着,原来创业就这么简单啊。”

不过,好景不长,在初期的*爆之后,潘祥友的面馆渐渐地人少了起来。潘祥友说:“同学和朋友不可能天天来这里捧场,主要的还是其他客源。”

随后,潘祥友再次向妈妈请教汤料的调配办法,又*自潜心研究比例,做出了数种汤料口味。潘祥友说:“板面的汤是*重要的,一种口味的汤要放十多种配料去调制,那段时间可给我折磨坏了。”

不误学习要将面馆开遍大连高校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潘祥友潜心研制汤料之后,他的小面馆终于再次兴隆起来。

去年六月初,潘祥友用这个面馆*来的*又在学校内开办了一家连锁店,每天他和女友都在这两家店之间奔波。

不过,在创业的同时,潘祥友并没有放弃学业,他说:“学生*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我现在创业也是看在我们现在课程比较少的前提下,遇到有重要课程或者考试时,我和我女朋友一般都会把时间错开,我们都有‘充电’的时间,学习一点也没丢下。”

如今,两个连锁店的生意逐渐稳定下来,两个面店每天净利润保守来说是1000元左右,月*3万元。

不过,年轻的潘祥友仍有他自己的梦想:“我不可能就守着这两个店经营,我打算要将朝阳板面馆做成连锁店,我要让大连所有的高校周围都有我的连锁店。”

标签: 自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