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十大特产之卫香附介绍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卫香附产于河南滑县。春、夏、秋三季均可采挖,用火燎去须根及鳞叶,入沸水中顷刻,或在蒸笼中蒸透取出晾干,再放入竹笼中撞擦;用竹筛簸净灰屑及须毛,就变成光香附。如不经火燎,晒至七多半干,以石碾去毛皮,称香附米。

卫香附枯燥根茎多呈纺锤形,有的略曲折,外表棕褐色或黑褐色,有纵皱纹及数个拱起的环节,节上有棕毛状物及残留根痕。质坚固,经蒸煮后,折断面有光泽,色紫红;直接晾干的,外皮与中间圆心分层显着,中间色略深,分布有黑色点状维管束。具有个大,色棕褐,质坚实,肉厚,香气浓,药力大等特色,核居中间,不同于通常偏核香附。所制香附米呈红黄色,半透明,冰块状。

卫香附具理气解郁、止痛调经之成效,主治肝胃不好,气郁不舒,胸脯胁肋肿痛,疝痛,月经不调,痛经,胸部肿痛等症。

标签: 安阳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