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特产:道口烧鸡是怎么做的?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安阳市滑县的道口镇是全国出名的"烧鸡之乡"。道口烧鸡由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产,是河南名特产食物之一。其外型、色泽、滋味、软烂被誉为"四绝",冷食或热食均耐人寻味。那么安阳特产道口烧鸡是怎么做的呢?下面随小编了解下吧!

道口烧鸡作法

1:新鲜宰杀的单子鸡拾掇洁净,**沥干水分,表皮用厨房纸巾擦干。将蜂蜜均匀地擦抹在鸡皮上。晒干后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一起烤箱预热180度,上*。

2:送入烤箱,上*180度,烤至一面上色后翻面烤上色。不能开下*,不然会沾掉鸡皮。老卤汁倒入锅中烧开。

3:没有老卤汁的能够用以下香料加水煮开,加盐和生抽老抽调味。图中香料依次为:香味、草果、花椒、甘草、八角、桂皮、砂仁、豆蔻、丁香、小茴香。卤汁烧开后参加葱姜蒜。

4:将烤上色的鸡取出。放入卤汁中,大*烧开后转小*卤2小时,关*后浸泡1小时以上,吃时热开即成。我图中换了铸铁锅,砂锅真实塞不下整只鸡,选用适宜的锅,卤汁没过全鸡*佳,不然要注意卤的过程中翻面。

5:好的鸡现已能够上桌了,有必定厨房根底的能够继续进行下一步:炒糖色。由于外卖的烧鸡卤汁中通常加有硝,色彩很美丽,咱们自家卤出来的色彩对比暗,所以我多一个上糖色的过程,制品更美丽,也增加回甜的风味。将整鸡放入,悄悄翻动,上色均匀即可。

6:道口烧鸡是河南名菜,为清朝宫殿贡品。色泽金红、香味浓郁、熟烂离骨、肥而不腻。传统工艺要先油炸再卤制,我改炸为烤,而且简化了一些定型的过程,愈加便利家庭制造。

7:清嘉庆年间,一次嘉庆皇帝巡路过道口,忽闻奇香而振作,问摆布人道:“何物发出此香?”摆布答道:“烧鸡”。侍从将烧鸡献上,嘉庆尝后大喜说道:“色、香、味三绝”。从此以后,道口烧鸡成了清廷的贡品。张炳的代代后代,承继和开展了先人的精深技艺,使“义兴店”烧鸡一向保持着他的共同风味。

8:大家喜欢道口烧鸡,是由于它香味浓郁、酥香软烂、咸淡适口、熟烂离骨、肥而不腻。且新鲜出锅的烧鸡形如元宝,色泽金黄尤为喜人。

9:道口烧鸡需要用陈皮、肉桂、豆营、白芷、丁香、草果、砂仁和良姜八味佐料,缺一不可。

标签: 安阳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