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2017河南全集养兔】2017年养兔子赚钱吗?养兔子效益分析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致富经2017河南全集养兔】2017年养兔子赚钱吗?兔子养殖效益分析。2017年已经来啦,对于来年养殖兔子赚钱的问题,很多人非常关心。毕竟养兔没有重体力劳动,老人或者家庭妇女就可以养殖,算得上一项低投资、高回报的养殖项目。但是投资前不仅要算利润,风险更是少不得,这两个制衡的因素才能让投资方案更加理性合理。

养兔子效益分析

养兔子一年能赚多少钱?这个数字随着市场的变化有这样的计算方法:獭兔是一个月一窝。每胎多者产14胎,少者也产6只,一般都在8只左右。我们掌握的是每年让它产6胎(窝),每胎(窝)若按5只成活率计算,一只母兔一年可成活30只商品兔,每只商品兔若按回收价50元/只计算,一年可获毛收1500元,每只商品兔在饲料资源充实的情况下,每只可摊成本15元。在饲料资源靠买或十分讲究的情况下,每只可摊成本25元。

由此看来,高者每只赚35元,低者每只25元,全年30只商品兔可赚1050元;若按低者算,每只赚25元,那么一年每只种兔可获利润750元。

养兔子的风险有哪些?

养兔子投资前不仅要算利润,风险更是少不得,这两个制衡的因素才能让投资方案更加理性合理,那么,养兔子有哪些风险?

品种:品种优劣是关系到兔场成败的基础,特别是办种兔场。因此在选购种兔时要特别小心。

饲养管理:很多人以为兔子只食红萝卜,生菜,连水也不用喝,其实这是大错特错,兔子每天都需要足够的谷物,蔬果,乾草及清水来维持健康,因此兔子养殖的饲养管理环节同样重要。如果饲养管理不当,不仅造成饲料浪费,兔子生长发育不良。

疾病预防:家兔疾病较多,但只要做好预防,就可减少因疾病造成的损失。仔兔断奶时应注射免疫疫苗,每兔1毫升,隔10天后再注射1次兔瘟、巴氏杆菌、魏氏梭菌三联苗,每兔2毫升。以后每隔4个月注射1次三联苗。注射疫苗要做好消毒工作,一兔一针,严禁混用,以免人为传染。

总的来说,兔子养殖业是一项低投资、回报较高的养殖项目, 不管是养殖肉兔还是毛兔或者獭兔,养殖户们都要在投资前,了解好当地的行情,根据市场的行情和需求,进行投资,从而在市场中拔得头筹。

标签: 致富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