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糯米藕怎么做好吃?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藕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算得上是种便宜但美味且营养丰富的食物。藕的做法也是多多,下面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桂花糯米藕的做法,一起来看下桂花糯米藕怎么做好吃吧!

材料:莲藕2节,糯米1/2饭碗,红枣8-9粒,红糖45克,甜桂花1大勺,冰糖15克。

桂花糯米藕的做法:

1、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藕洗净去掉外皮。

2、用刀在藕的一头连同藕蒂切掉两三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一边填,一边用筷子捅结实一点。

3、藕眼里都放入糯米后,把藕蒂盖子盖上,并用牙签固定封口。

4、准备好煮藕用的调料和红枣。

5、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在里面放入红糖和红枣,大*煮开后转小*再煮半小时。

6、半小时后放入冰糖再用小*煮一刻钟左右。

7、煮好的糯米藕捞出稍晾凉后便可切片食用,吃的时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调和的蜜汁,味道美极了。

标签: 桂花糯米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