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正式向Sky发出234亿美元收购要约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15日晚路透社称,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公司周四宣布,已同意以总计1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剩余的61%股权。

本次收购报价为每股10.75英镑现金,对天空电视台的总体估值达到185亿英镑(约合234亿美元),其中21世纪福克斯未持有的那部分股权价值为112.5亿英镑。福克斯是天空电视台的创始股东,目前持有39.1%的股份。

这是默多克第二次对天空电视台发起全面收购,2010年,默多克就试图收购自己未持有的天空电视台股权,但旗下的《世界新闻报》爆出电话窃听丑闻,并为此沾上刑事官司,加上英国政坛担心已拥有《太阳报》和《泰晤士报》的默多克过度掌控英国传媒,收购不了了之。英国在今年6月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导致英镑对美元大幅贬值,天空电视台股价也出现暴跌,吸引默多克再次出手。

标签: 默多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