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车后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网络、手机APP、电话订票开售2017年1月18日的火车票,而售票高峰预计将在几天后“如约而至”。火车票是上下车的凭证,想必有不少朋友对上火车后火车票丢了怎么办都比较关心。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上火车后火车票丢了怎么办?

旅客在列车上自丢失站起(不能判明时从列车始发站起)补收票价,核收手续费。

旅客补票后又找到原票时,在乘车站可按规定办理退票;在列车上,旅客需主动向列车长声明,列车长编制客运记录交旅客,作为在到站出站前向到站要求退还后补票价的依据。退票核收退票费。

旅客在到站出站后提出找到原票的,不予退票。

新规实施后,旅客在车上如果车票丢失,可以提供身份证件、有效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以直接找列车长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最新火车票补票规定

从成都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三个方面变化:

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

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三是增加了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朋友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

上火车后火车票丢了怎么办?12306网站或在各大火车站将就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广泛公告,广大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到火车站查询。

标签: 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