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玉又叫什么?郑州特产之密玉介绍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密玉(Mixian County jade)又称“河南玉”,以产于河南省新密市而得名,为广义的东陵石之一。为一种比较致密的石英岩。大多因含有绿色绢云母而呈绿色,也有肉红、黑、乳白等色。红色者可能与所含的微量金红石和电气石有关,黑色者与所含的碳质物及微量铁锰高价氧化物有关。密玉与东陵石相比,石英颗粒较小,结构较细;云母片稀疏,色浅,没有明显的砂金效应。

郑州特产之密玉介绍

因产于新密市而得名,这种玉石质地坚硬、色泽纯净均匀、手感细腻、极少杂质、具有天然光泽,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密玉有红、白、青、黑、绿五种颜色,其中以绿色*为珍贵,有“河南翠”之称。用其雕琢成的工艺品碧绿光润、剔透晶莹,主要造型有“济公”、“***蹲狮”、“达摩一苇渡江”、“攀登世界*高峰”等。

划分类别:

根据色泽的不同,可以将密玉分为绿密玉、红密玉、白密玉、黑密玉等品种。它们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颜色和物质成分的差异。密玉与其他玉石的区别主要在于它们各自物质的成分、质地、物理及化学性质、工艺美术特征等方面的不同。

标签: 郑州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