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劝员工:可以离婚但不能离职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1987年,华为在深圳创立,当时的注册资金仅仅两万,还是任正非借来的。如今,华为已经成为世界500强中唯一一个没有上市的公司,也是世界500强中最赚钱的中国科技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服务全球1/3的人口。

30年间,华为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长为千亿级的世界巨头,其中原因众多:政策的利好、重视研发、员工持股机制、创新的企业管理、狼性文化、员工的高薪。

而在外媒的眼中,华为的加班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

对于华为人来说,996工作制(早9点上班、晚21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是一般情况。更恐怖的还有离开家人,到偏远地方、战乱地方出差1、2年....

虽然,华为从来都没有亏欠过自家员工,一直以高薪对待。但对于狼性文化、加班文化,还是有人表示出异议。今日,微信公众号MSCBSC把一篇前华为副总裁 李玉琢 写的文章与这位副总裁接受青年周末的采访找了出来,也让一段往事重现:

华为副总裁因家庭原因提出离职

任正非:为什么要离职,你可以离婚啊!

在文章中,李玉琢描述了他离开华为的全过程,其中令人惊讶的是:因为身体健康以及家庭原因,他三次提出辞职,但任正非却鼓动他跟妻子离婚....

标签: 任正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