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海洋的传说抄袭是真的吗?抄袭哪部电视剧?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蓝色海洋的传说抄袭是真的吗?抄袭哪部电视剧?12月1日至4日,某无名电影的剧本作家持续在 SBS 电视剧《蓝色海洋的传说》留言板上发帖声称该剧抄袭自己的旧作,贴文的*高点阅量已超过一万次。

这位名为朴奇贤(音译)的作家表示,《蓝色海洋的传说》与她之前创作并登录了著作权的电影剧本《海月女海洋传说》(捕珍珠贝的人)十分相似,其中12月4日发的帖子在留言板中有超过一万次的阅读量,高居当日**。

朴奇贤作家称:「单看**集,不仅同样以人鱼为题材,连剧情设定和表达方式都很相似。」作家要求 SBS 和电视剧制作公司 Studio Dragon、文化仓库进行道歉。 朴奇贤创作的《海月女海洋传说》已於十年前即2006年11月登录在了韩国电影剧本 Market。

朴奇贤作家在观众留言板发帖表示:「无名作家们想出好点子又有什么用? 被人拿走稍微改一改,看不出原本的面貌,就什么都说不出来。 要是追究错了还会反而被指责,或者被弄到潦倒。 写完《蓝色海洋的传说》和我的作品的比较之后,我不会再发文了。 《海月女海洋传说》是受到著作权保护的作品,十年前我带著它走访了30多家电影公司,也许我创作的设定就是在这过程中遭到了泄露。」朴奇贤作家所说的两部作品相似的设定,在**集里就出现了40次之多。 她说:「尤其相似的桥段包括人鱼濒临绝种的设定、人鱼没有经济概念而被带到警察局又被救出、在警察局和鱼缸里的鱼交流...等。 此外,人鱼鳞片的颜色和超能力,提到地中海的部分在我看来也有点奇怪。」

《蓝色海洋的传说》观众留言板等地发生了热烈的讨论。 有人说这是人鱼主题的作品里常见的设定。 朴奇贤作家因而表示:「告诉大家这两部剧的相似点,是为了保护观众的知情权。」

《蓝色海洋的传说》是 SBS 自11月16日开播的水木剧(周三周四播出的剧集),一共20集,也是《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的新作。

《来自星星的你》也曾卷入抄袭网漫《雪熙》(音译)的风波,并遭到后者起诉抄袭、索赔,经仲裁后者撤诉。对於一连串关於抄袭嫌疑的言论,目前 SBS 和制作公司尚未做出正式回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