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尔森:十年后的微软和PC会是什么样子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当然创新也是要承担风险的,也许大家还记得此前已经败北的Windows RT 8.1系统,和Surface RT平板,没错,这已经不是微软**次尝试ARM架构系统。前期的挫折并没有让微软放弃,在移动芯片逐渐成熟的今天,微软选择了与高通走在一起。根据双方的合作内容,微软将推出支持高通骁龙(Snapdragon)处理器的新版Windows 10,这是Windows 10与骁龙处理器的*次结合。这次合作意味着采用骁龙处理器的移动设备将全面兼容Windows 10生态系统。骁龙处理器将支持Windows硬件***打造下一代终端形态。

对于和高通的合作梅尔森显得信心满满,Windows RT是由于生态系统不完善而没有获得成功,而如今这些设备能够运行基于x86架构的Win32桌面应用以及通用 Windows 应用,包括Adobe Photoshop、微软Office,以及热门的Windows游戏等。在移动芯片逐渐成熟的今天,微软愿意尝试做低功耗的笔记本设备。

此前,微软与英特尔的合作被称为“Wintel”联盟,自20世纪80年代来,“Wintel”联盟就主导着**PC市场。

“Wintel”联盟造就了一个时代,正是因为有这种强悍联合,才使个人电脑的发展日新月异,也因此在**个人电脑产业形成了所谓的“双寡头垄断”格局。但在新兴设备市场,Wintel联盟显得力不从心。

对于高通的加入,将会对“Wintel”联盟造成怎样的影响?在梅尔森看来,这是一件好事,高通的加入将是对Windows大生态环境的促进,会带来新的机遇。微软可以做的事儿很多 消费和企业级的应用等于是拓宽了未来的应用。和高通合作会带来同步发展,智能云的发展。

梅尔森还透露,搭载**台搭载高通处理器的设备将在2017年年底由于OEM厂商发布。

对于这次和英特尔Project EVO项目的合作,梅尔森称,以往我们一起合作做了很多创新。现在我们将继续用**的方式推动PC发展。

标签: 梅尔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