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端午节是什么时候?端午节是纪念谁的?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在汉文化浓郁的地区和国家都有过端午节的传统,端午节起源于古代中国,*好的是在古时候的百越族聚集区,崇拜龙图腾的一些部族进行祭祀的节日,那么2017年端午节是什么时候?端午节是纪念谁的?

2017年端午节是什么时候?

2017年端午节的日期:2017年5月30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星期二

端午节的叫法和兴起

端午节有着不少的别,如端五,重五,重午,屈原日,地蜡节,龙舟节,端阳节等。端午节很早就有庆祝活动,在屈原之前就有龙舟竞渡的习俗,吴越地区就有五月初五龙舟比赛来祭祀的习惯,根据现代出土的文物来看,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部族开始了端午龙舟竞速,进行祭祀活动,但是还只是一个雏形,*后慢慢演化为端午节。

端午节是纪念谁的

端午节是有祭祀活动的,有的地方说是纪念伍子胥的,有的地方是纪念屈原的,在东吴时期是纪念伍子胥的,而在南梁时期开始是纪念屈原的,屈原这个人物,*早是出自史记中的屈原列传,而且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地人,其他地方的人也不应该吃粽子来纪念他,所以屈原只是说后世的帝王们为了宣扬忠君主义而刻意与端午捆绑起来的。端午节并不是说去纪念某个人而设立的。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