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青:外墙清洗蜘蛛人月薪上万元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据海西晨报报道 一条吊绳从顶楼放下来,他们换上工作服,系上安全带,坐在一块木板上,手持刮刀和水管,仔细地清洗着高楼外墙的每一寸“肌肤”……厦门“蜘蛛人”**的工作就是这样开始的。

本月下旬起,厦门开始进入清洗高峰期,一方面是一些高层小区赶着年底交房,另一方面则是不少高层建筑需外墙清洗,清洗高峰期,*忙的当属“城市美容师”———“蜘蛛人”。作为一种高危职业,他们的工作一直都备受关注。昨天,记者走近厦门“蜘蛛人”界的“**湖”吴明青,了解他们月薪上万元背后的艰辛和危险。

绳子是他们的生命线

昨天中午,记者在翔安某小区,见到正忙于清洗小区外墙的“蜘蛛人”吴明青。

吴明青,厦门蜘蛛人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蜘蛛人”,今年40岁,在厦从事“蜘蛛人”工作近8年。较高收入和不错的发展前景,吸引吴明青加入该行业。“现在日薪500元,一个月工作20天左右。”也就是说,他可以月入上万元。而在此之前,他先后从事过搬运工、司机等工作。

保护吴明青悬在高空工作的,是一条直径18毫米的高空吊绳,一端牢固地绑在顶楼处,另一端则从顶楼延伸至地面。绑在吴明青身上的有两条绳子,一条是主绳,用于控制升降,另一条是保险绳,用于系在身上的安全背心上。吴明青则坐在一块宽近30厘米、长近50厘米的座板上,座板两头通过吊扣连接在主绳上,他可通过吊扣来上下移动,方便高空作业。如果是清洗玻璃幕墙,还会用上吸盘,以固定好位置,更为安全。

当“蜘蛛人”得先考证

因胆子较大,刚接触该行业时,吴明青没有出现畏惧心理,而是当作一种挑战来看待。他所清洗过的*高楼,当属152米高的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住宅楼,他们6个人,用了近2个星期才清洗完成。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