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银条是哪个地方的特产?

2016-12-06来源 : 互联网

偃师银条是哪个地方的特产?偃师银条,是河南省偃师市特有的根茎蔬菜。形状、滋味与绿豆芽类似。偃师银条栽培前史悠久,皎白亮光,质地细密,色白新鲜,洪亮爽口,具有解酒清神、消腻利口、增进胃口等功用。是各种宴席上的闻名凉拌菜。

偃师银条栽培前史悠久,相传大唐贞观十九年,唐玄奘天竺取经归来带回无名蔬菜,拜谒太宗皇帝李世民,皇上大加欣赏,赐名“银条”,并作为宫殿菜肴。清乾隆皇帝同百官品味后,赞称为膳食一宝。

这些年,跟着商品经济的开展偃师市把银条作为重要经济作物,加速开展脚步,栽培面积不断扩大,截止2000年,银条栽培面积已达1万余亩,年产量2000万公斤,不只**省内外,还远销泰国、越南、蒙古、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银条是一种***益寿食物,可解酒清神,消腻利口,增进胃口,富含被称为高尚性双歧因子的水苏糖,唐宋以后为宫殿贡品。因洛阳偃师地下水含丰厚的矿物质,滋味格外好!如泉流般微甜,洪亮利口,提神适意。实为宫殿贡品之上选! 洛阳偃师银条在第二届我国中西部**博览会上取得2项金奖。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