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古镇开灯具厂的小老板的创业故事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先,我做个自我介绍,我是阿辉,来自湖南永州,90后,09年出来工作,从事了六年箱包皮具行业,六年时间一直在同一个公司,看着**如何从从小工厂发展到300人的公司,激起了我要去创业的**。

也因为受身边4个从事灯饰行业的朋友经历的影响,从无到有,所以来到了这个遍地是创业机会的地方--古镇。这里灯饰门槛比较低,我的合伙人是我同学。

他是第二次创业,他从事灯饰行业6年,一直从事于商照灯具,他也是亲眼看着他姐夫从一无所有到有车有房,有事业!他也想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于是我们两个年轻人热血沸腾的筹划着创业,*终在小榄开了一个小工厂。

对于灯饰行业来说,我只能说自己对灯饰的一些看法,工厂定位借鉴了合伙人之前的一些经验,也和他姐夫的公司定位有关,定位于中**,在开始的半年时间里,工厂还没有达到正常赢利的状态,怎么样打开这个局面,一次偶然我看到了灯商帮的分享,于是我就进来跟各位老总学习经验。

关于灯具定位:中**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工厂前期没有什么优势和客户认知的积累,我们就采取了用品牌配件来带动客户对我们品质的信任,例如:采用CREE光源,匹配飞利浦驱动电源,这样在品质上面得到客户的认知,不过成本价格就会高了,价格自然就没有什么优势。

我们的客户基本上是做工程的和贸易公司,客户觉得推不动,面对这样的问题,我直接就跟客户交代了成本,看他愿意给我*多少*合理,这样你也会认清这个客户的实力与诚意!

对于我们这些刚开始的工厂,不能盲目的去开发产品,要在经历中获取经验,现在我来说说我在做灯具行业遇到的一些事。

我们的阿里巴巴网站打理的还算可以,很多客户看了网站,拿了样品觉得产品可以,就想来看看工厂,那么看厂又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工厂太小,硬件设备不够不齐全。上海某某有点规模的公司来看厂就觉得厂太小,不符合他们的要求,可是以目前的实力,我们只能满足他们的只能是品质和服务。

不过也有理解我们这些刚创业的客户,我记得我的**个客户,她是深圳的贸易公司,这个单我跟了三个月才下来的,她要的灯具是出口意大利的,她的质量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我**次送样品的时候由于品质上没有达到她的要求,于是我就自己垫付运费给她重新送样,做的过程中,全部细节按照她的要求给她拍照确认,再发货,以免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

其实做服务就是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即使满足不了客户的要求,也要跟客户解释清楚,这样也可以得到客户的谅解送样后,她要求了一些产品资料,电源认证,产品英文规格书。

本身自己英语就不好,于是我就找了一些资料,按照常规的规格书给她做了一份,跟她说明自己英语不好,太详细的规格书不会,客户理解了。就这样等了两个多月订单终于下来了,客户说会安排人过来验货。

在生产过程中我发了一些照片给客户,客户看了后,叫我把质量把控好,不用安排人过来**了,货打包好,客户要求加打包带,我也按照客户要求做了,货终于顺利出来,也和客户建立信任,后来货出到意大利后,要求做能源标签,我又按照要求做了给她,让她肯定我们的服务!

包括我出给贸易商的,他们出美国的,也只要电源有UL、CE 认证,就可以的。我接触了一些工程客户,工程客户他们在乎质量,交期要快。我遇到*快的是,300套交期只给三天。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