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爆炒猪腰才好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猪腰可能大家平常吃的少,但它营养丰富,味道棒棒的,不像肉那么常见,那么怎么做爆炒猪腰才好吃呢?今天一起来学习下:“怎么做爆炒猪腰”,要认真学喔。

猪腰的做法:

怎么做爆炒猪腰:

原料:猪腰

配料:葱,姜,糖,淀粉,料酒等

步骤:

1、猪腰子片两开,片去腰臊

2、猪腰子放清水,加姜片,料酒浸泡15分钟以上。

3、泡好的腰子可以清洗几遍。刀斜45度锲成一条条平行刀纹。

4、转一个角度,用直刀锲成一条条与斜刀成直角相交的平行刀纹。

5、每片沿切痕改刀成长块。

6、放开水中淖一下。

7、捞出待用。

8、葱姜蒜切碎。

9、锅内放花生油烧热,放葱姜蒜末。

10、放入腰花翻炒几下倒入1中得调料汁,迅速翻炒,出锅。

猪腰的营养价值:

1、猪腰富含蛋白质、脂肪,另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成分,具有补肾壮阳、固精益气的作用。

2、猪腰和核桃同炒食具有补肾平喘的作用,对肾虚、腰痛、遗精、盗汗、等症有一定辅助。

3、猪腰与枸杞子同煮粥食适用于肾虚劳损、阴阳俱亏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酸软、脚足痿弱、头晕等症。

4、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标签: 爆炒猪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