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孙洁:正谨慎寻找海外并购标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联合总裁兼*席运营官孙洁11月14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如此表示,携程正在寻找合适的海外并购,但“还是很谨慎”。11月14日,孙洁在香港出席摩根大通**科技媒体电讯峰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谈及携程未来投资策略时,作出上述解释。

近两年来,携程在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继并购去哪儿和艺龙后,9月7日,携程宣布,将发行28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定价45.96美元,同时发行总额9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可转换债券(下称“可转债”),初始转换价格约为每ADS 65.49美元,引发市场对其将进行更大规模并购的猜测。

孙洁否认了市场有关携程并购途牛的传闻。“要看能否更好的服务客人以及为合作伙伴带来价值,我们还是注重把自己的有机增长做好”,孙洁说到。

孙洁指,携程团队在进行少数股权投资前,更倾向于先与对方做商业合作,携程在进行并购投资时,奉行三个原则,即一定与旅游产业相关、投资目标为业内垂直**者以及投资估值合理,而在海外并购时更要谨慎。

目前,携程在海外参与的投资主要包括英国的低成本航空整合分销平台及对接技术提供商Travelfusion、印度*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以及分别位于美国东、西海岸的旅行社企业纵横、海鸥、途风。

“以往欧洲在长线旅游(布局)里很重要,今年下跌比较厉害,美国现在放开对中国居民的10年签证,赴美旅游三位数增长,所以我们在美国做布局。”

继艺龙退市之后,携程旗下的另一家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也于上月宣布将从纳斯达克退市。10月19日,去哪儿发布公告称,已与远洋管理有限公司(Ocean Management Holdings Limited)达成*终的收购协议,后者出价44.4亿美元实现去哪儿的私有化。

对于此举的战略考量,孙洁表示,私有化可以给公司更多弹性,不需要面临每季度的业绩压力,因为有时短期发展计划或与长期有冲突,在私有化之后,可以该做投资的时候做投资,该发展技术的时候发展技术,让公司更自由,也有更有活力。

孙洁表示,随着中国在线旅游业整合推进,OTA(在线旅行社)行业较以往理性许多,“很多(公司收入)增长是用*烧出来的,‘价格战’不可持续,现在资本市场也趋于理性,没那么多*干烧。”

标签: 携程孙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