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15年助万科规模增百倍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没有“万宝之争”,或许人们不会那么关注万科管理层之于公司的价值。但就像中石化原董事长***所说,**的万科管理团队是万科品牌价值的核心资源。而包括同行的潘石屹也认为,万科真正的价值在于管理团队,在于他们的价值观和专业负责任的精神。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更是直言,“任何有脑子的人,都不会把万科管理层换了”。

而作为万科管理层的灵魂人物,在总裁位置上已干了15年的郁亮,**可以被认为是这家企业的*核心资源。

实际上,从上任时30亿元的规模,到15年后的3000亿级大型集团公司;从一家以住宅开发为主的中小公司,到如今业务包括住宅开发、商业地产、物业服务、产业地产、教育营地和长租公寓的行业**;从员工数量6000多人,到员工数量4万多人,如此的成绩也让郁亮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在近日《哈佛商业评论》*次发布的“中国百佳CEO榜单”中,郁亮位列第三,是所有房地产企业中排名*高的一位。

与此同时,刚刚公布10月份销售业绩的万科,也以创行业单月销售纪录的方式,再次吸引了市场的目光。根据万科的销售简报显示,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金额489.9亿元,环比9月份增长93.02%,年内累计销售金额达3118.9亿元。倘若能保持这一销售速度,万科则有望成为*家年销售额突破4000亿元的房企。

郁亮指出万科

当前*重要挑战

据悉,“中国百佳CEO榜单”涵盖所有中国的上市企业。研究团队计算了每位CEO在任期间的3项评估指标:上市地调整后股东总回报;行业调整后股东总回报;市值变化,以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美元进行衡量。对所有CEO分别按照以上3项财务指标进行排名,3次排名平均值即为该CEO的*终排名。

作为A股分红**的万科,在业绩连年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股东总回报自然名列**;同时,作为A股市值*高的房企,15年时间万科市值已增至近2800亿元,市值增幅逾百倍。

而对于企业未来的战略,郁亮也是未雨绸缪,在2014年便确定了建立“万亿级大万科生态系统”。其表示,“在行业进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2014年万科确定了上述愿景,这需要搭建开放的平台,连接上下游企业及社会上的创业者,形成围绕万科业务的生态系统。实现万亿级大万科生态系统的关键是运营能力,无论轻资产还是重资产,当运营能力提高的时候,资产都会变轻;没有运营能力的时候,轻资产也是负担。而运营能力的核心又是人——掌握了知识的人。当今世界已经从资本时代过渡到知识时代,**企业都意识到知识才是企业*重要的持续发展动力。因此,为万亿级大万科生态系统培养人才,不断完善事业合伙人机制把人才组织起来,是万科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

郁亮还认为,企业的高速增长对CEO提出了新的要求,“你必须不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间,由关注细节到关注企业的战略、人才和组织机制;由关注执行力到关注培养团队”。

此外,郁亮对于同处深圳的华为十分推崇,其指出华为的核心价值观只有三句话:即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这三句话并不难懂,但贵在坚持20多年。华为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尽管技术很重要,资本很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人,以及把人才组织起来的机制”。

从上述表态可以看出郁亮对人才的重视度,其推动的事业合伙人机制也是希望可以把**的人才更为有效的凝聚到一起。

10月份业绩井喷

逆周期加速拿地

实际上,一家公司的CEO表现如何,*重要的判断依据还是公司的业绩。

据悉,10月份万科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当月实现销售面积34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8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6%、107.2%。2016年前10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3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11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8%、52.8%。同时10月销售均价1334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6%。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万科10月份的销售额,已经相当于一家TOP20房企的全年业绩。

土地方面,万科10月份新增20个项目,其中主要集中在南京、杭州、合肥、宁波等核心二线城市。新增项目总建筑面积205.7万平方米,总地价165.52亿元,拿地力度较前9个月平均水平113亿元大幅上升。

对此,兴业证券的研究报告就指出,十一调控之后,公司反而在10月份大幅度加大拿地力度。认为这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于后市并不悲观的预期;另一方面,公司避开之前火热的土地市场白热化竞争,逆周期拿地彰显了公司高超的土地投资策略,这可能也是万科之所以成为万科的重要原因。

此外,虽然今年三季度万科的销售略显疲软,但公司三季报的表现仍十分优异。根据其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22.6亿元,同比增长4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5%。前9个月,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0.5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亿元,同比增长20.5%。前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17.92%,较上半年微增0.37个百分点。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入429.9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大增1017.9%;公司已售未结金额3063.7亿元。国金证券还表示,截至9月底万科持有现金752亿元,净负债率低于9%,保证了逆市积极拿地和公司新业务的拓展。

标签: 郁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