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传统风味小吃有哪些?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十八街麻花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其制作考究、料精货实。每个麻花中都夹有一棵由桃仁青梅、桂花等十几种小料配制成的什锦馅酥条,再和麻条、白条拧成5个花。用花生油微*炸透。出锅后放上冰糖和青红丝。特点香甜、酥脆,放置数月不绵软、不变质、不走味。

狗不理包子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创始于清朝末年。因店主高贵友乳名狗不理而扬名。制作工艺严格,实行*特的八步操作法。选料精,操作细,半发面皮,猪肉水馅,特点是;肉馅松散,包褶均匀,肥而不腻,清香适口。狗不理包子已由传统的猪肉包发展到珍珠包、龙凤包、海鲜包等20多个系列品种。

耳朵眼炸糕

津门食品三绝之一。始于刘万春与张魁元合伙经营的刘记炸糕。因选料精,制做细,货真价实,店铺紧靠耳朵眼胡同,得名耳朵眼炸糕。耳朵眼炸糕选料需用**糯米、黄米、红小豆、赤砂糖、香油等。馅经漂、煮、焖、搅、炒糖、炒馅等工序,皮面经水泡、石磨、发酵、兑碱成型,在滚油内炸成金黄色球冠状成品,特点是口感外焦里嫩、酥皮脆而不艮、馅鲜嫩而不干、细甜爽口,香味芬芳。

马记茶汤

天津风味小吃。起源于明朝末年。特点为:色泽粉红、质地细腻,香甜润口。

恩发德蒸饺

**风味小吃。1921年由时文德创建。用洗净的西葫去皮去瓤,羊肉沫用开水烙透。搅入酱油、花生油、香油、精盐、葱姜末。*后将西葫馅投入 拌匀。将擀成的面挤捏成道士帽形的饺子生坯,上屉用旺*蒸熟。特点:有咬劲、不渗油、肥而不腻、鲜嫩味美。

鲜果馅汤元

天津风味小吃。特点是清香爽口、粉糯软滑、果味浓厚、别具风味。以小白楼地区的白楼小吃店与江南春餐馆的*有名。

贴饽饽熬小鱼

天津民间流传美食。特点是玉米面饽饽颜色金黄、底面焦脆。小鱼味鲜香浓,鱼骨酥软。

喇嘛糕

津门传统风味小吃。以辽宁路 144号京津餐厅经营的为*好,特点是色泽金黄,甜暄适口,营养丰富,松软。清素,营养成份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