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严、渠东方:互联网里的弄潮儿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社团和社会上的网络公司干的活都一样,我们的技术也不比他们差,为什么我们不能注册公司去挣*?”看着*近被炒得*热的互联网,兰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红柳虚拟公司”张严和渠东方两人有点坐不住了。“红柳虚拟公司”是软件学院2008年成立的IT兴趣小组社团,和外部公司一样承接网站、软件等项目,2010年改名为“红柳”虚拟公司。

张严和渠东方高中便对IT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2012年报考了兰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一入学便加入了“红柳虚拟”公司。在“虚拟公司”从大一的员工跟上届学长、学姐学习IT知识,搬桌子搬凳子的“学徒工”到大二的部门经理给新的大一学弟、学妹讲解课、备课、帮助大三的完成项目,再到大三*自承接项目,兄弟二人有了丰富的网站制作、软件编程的经验,决定正式创业。如今他们已成为学院的“技术大牛”,除了接兰州本地的项目外,有的时候还给外地的客户远程解决问题。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兴趣只能算“指路石”,可真正要学好编程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初为了学习编程知识张严有的时候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在做其中一个系统期间,系统需要处理近20万条的数据,每天工作的手都麻了。由于长时间从事编程,鼠标操作频繁,右手腕部都磨出了老茧。

而渠东方为了学到更多的知识,大一、大二暑假期间便到广东惠州BYD、上海杰普实习。这样的经历不经让他们在技术上获得了进步,在网络市场应用与**方面也有了自己的经验,他们能购根据公司的业务体系建立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网站。他们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到现在已经承接了很多的编程项目。

*初的红柳虚拟公司和工商注册的公司的区别在于没有工商备案的营业执照。为了让自己的“公司”能够更好的发展,张严和渠东方两人在兰州市工商局注册成立了兰州红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网站建设、APP开发、O2O项目运作等业务,他们觉得生在互联网时代是个莫大的幸福,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好好做出一番事业。而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他们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国家对他们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当两人去兰州市工商局注册公司名称预审时,一般需要三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名称预审,而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是大学生创业时,当场指导他们调整修改,一个小时便完成了预审,执照也很快就办了下来。此外学校的创业园也给他们提供了场地支持。现在他们从原来的“虚拟公司”招纳贤士,已经构成18人的创业队伍。对于未来的发展,张严和渠东方已经有了明确的打算,他们已经和西安一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等兰州的红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行顺利后,就把公司搬到西安发展,主打西北市场。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