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是怎么回事?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原因是什么?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是怎么回事?董明珠卸任格力董事长原因是什么?从珠海市***处获悉,董明珠已**在格力集团任职,今后仅为格力电器(行情000651,买入)的董事长兼总裁和法定代表人。据这则《通知》,珠海市***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同志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记者查询格力集团官网发现,目前格力官方平台上并未发布与这则《通知》相关的消息。

对这次调整,外界有点不明所以。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董明珠此前既是格力集团董事长,又是下属企业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故此次调整其实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

4年内中小股东从“拥护”转为“反对”

10月28日,格力电器将筹划了7个月之久的资产收购预案交由股东大会审议。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向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领域进军,这是格力电器多元化尝试的重要一步。

但投票结果颇具戏剧性。在大股东格力集团的支持下,资产收购议案以整体66.96%的支持率涉险通过,但参会中小股东过半投下了反对票;配套募资议案因大股东回避表决,被中小股东投票否决。

而在2012年,董明珠正是因为中小股东的支持,被选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在格力电器中小股东投票下,代表大股东珠海***、格力集团的周少强被挡在董事会门外。董明珠一人兼任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格力集团董事长3职,格力进入董明珠时代。

18次现金分红,董明珠拿到2亿

而自董明珠2012年就任董事长以来,格力的分红力度更甚以往。

2013年格力净利润74.46亿元,现金分红30.08亿元,股利支付率40.4%,此前5年格力股利支付率*高仅为2009年的32.04%。2014年,格力的股利支付率提高到63.31%,当年142.53亿元净利润中90.24亿元被用于分红;进入2015年,虽然遭遇上市以来的营收、净利同比双下滑,但格力仍提高了分红比例,股利支付率达到71.48%。

董明珠时代累计分红255.68亿元。享受格力电器高分红好处的不仅仅是中小股东,董明珠个人也因为格力电器的高分红,获利颇多,累计获得现金红利2亿元。

你们的嘲笑挡不住她的牛逼

1954年,董明珠出生在江苏南京的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兄弟姊妹7人,她*校虽不能大富大贵,但也算顺风顺水: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安徽省芜湖干部教育学院,毕业后在南京一家家化工研究所做行政工作,然后结婚生子,平淡幸福。

1984年,即儿子2岁的时候,董明珠的丈夫突然去世,晴天霹雳。那年她30岁。

30岁丧夫,还要一个人拉扯一个2岁的孩子。在很多人眼里,董明珠这辈子不会有戏了。

然而,丈夫去世6年后,36岁的董明珠决定:**接受老天不公的安排,要翻身做自己命运的主人。把8岁的儿子托付给母亲抚养,*自一人南下闯荡。

1990年,36 岁。董明珠南下珠海打工,进入格力做了一名*基层的业务员。

1992年,38 岁。加入格力第 2 年,董明珠在安徽的销售额突破 1600 万元,占整个公司的 1/8. 随后,被调往几乎没有一丝市场裂缝的南京,并签下了一张 200 万元的空调单子,一年内,个人销售额上蹿至 3650 万元。

1994年,40 岁。格力内部出现了一次严重危机,部分骨干业务员突然“集体辞职”,董明珠经受住了诱惑,坚持留在格力,被全票推选为公司经营部部长。(此时董明珠才进入格力 4 年)

1995年,41岁。董明珠升为销售经理。在她的带领下,格力电器从 1995 年—— 2005 年,连续 11 年空调产销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位。

2003年,49 岁。董明珠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05年,51 岁。荣登美国《**》杂志** 50 名*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榜 .

2007年,53 岁。出任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2012年,58 岁。董明珠正式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她带领格力,成为中国*家营收破千亿的家电上市企业。

2015年,61 岁。董明珠终于实现了 10 余年的愿望,格力打入世界 500 强,排名家用电器类**第 1,年纳税额 150 亿。

2016年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今年62岁的她确实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人生大逆转。到今天,她已为格力奋战了25年之久。

标签: 董明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