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马健荣:电商扶贫是重大市场机遇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2016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上,京东集团副总裁马健荣现场分享“京东眼中的电商扶贫”。在他看来,电商扶贫不仅是国之大事、企业责任,也是重大市场机遇。

京东把电商扶贫作为核心业务发展战略,CEO刘强东亲自组织了一个京东集团农村电商**小组。京东的扶贫就是通过网络帮农民多卖一些农产品吗?在马健荣看来,远远不止如此。

今年5月,作为**批电子商务进农村**县,仁寿县将21万亩枇杷通过京东电商平台与物流配送网络销往全国,迅速打开了国内市场,也带动当地枇杷价量齐升。马健荣说,仁寿枇杷过去也卖得不错,但如果只是散栽散种,那质量怎么控制,品牌怎么发展,产品怎么包装,市场怎么**,次果怎么加工成枇杷汁?这是整个产业的问题,显然不是在电商平台上弄个村、开个馆就能解决的。

农产品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京东做完一次从生产到加工、销售的链条后,当地能够建立起来自己的电商产业,继续创新,那么这种扶贫才是自然、健康、可持续的。扶贫说到底,是要让农民兜里有*,让他的产品可以从田间地头,以不错的价格卖到城市居民的餐桌上去。

京东还通过用工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电商人才培训扶贫等形成一个系统工程。以金融扶贫为例,解决的就是农民缺*购买农资种地的问题。

标签: 京东马健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