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亮:创新创业勇争先

2016-11-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要经历很多挫折和坎坷,但通过这些磨炼,你会在创业中蜕变。”10月30日,十师一八八团创业青年赵宏亮对笔者说。今年34岁的赵宏亮是一个*自来新疆打工的小伙子,通过努力,他不仅融入了兵团,还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2000年,18岁的赵宏亮只身一人来到新疆,在一个建筑公司学习工程技术。那时,他几乎每天都要行走10多公里进行工程测量。

由于勤奋好学,仅用了几年时间,赵宏亮就从一名测量技术员成长为一名路桥工程师。2006年,脑子活泛的他离开了建筑公司,开始*自承包修水池、铺设水泥路面等小型工程。由于赵宏亮是从技术员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他深知远离家乡在外地务工的农民工*自打拼的辛苦,因此,赵宏亮一直把农民工当成自己的兄弟。每年年底,他总是在农民工们返乡之前把工资发放到位。因为为人仗义,赵宏亮在农民工中享有良好的口碑,他的建筑工地上不仅有来自青海、河南、四川等地的群众,还有许多一八八团群众。

2015年,一股强劲的创新创业的东风吹进了北屯市。借着这股东风,赵宏亮成立了新疆北晨商贸有限公司,在一八八团建立了*家“线上营销+线下销售”O2O模式的丝路盛宴特色产品网络体验店。目前,该体验店集中了十师北屯市90%以上的**农产品,有30余家会员单位。该体验店将网络与实体店相结合,不仅为十师北屯市特色农产品开辟了一条快捷的销售通道,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新奇、放心的消费模式。

今年2月,赵宏亮又成立了新疆北晨快易点公司,打通本地产品销售“*后一公里”。快易点公司以**平台为基础,对本地特产和职工自产农产品进行配送,同时提供餐饮配送等服务。快易点公司搭建起了社会服务平台,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目前,快易点公司在线会员2300人,日均处理业务50单,每日线上营业额达5000元左右,预计实现年营业额170万元。快易点公司**了40个就业岗位,成为十师北屯市带动创业就业的**点。

“明年,我们计划在内地一线城市成立销售公司,解决目前本地产品知名度低、物流成本比较高、外销难度大的问题。”赵宏亮说,新疆北晨商贸有限公司的目标定位是:通过北晨商贸、丝路盛宴和布网销售的联动互补,借助互联网,**筛选客户,准确把握消费群体,真正实现“线上营销+线**验+布网销售”的全网销售模式。

作为十师北屯市“青年创业项目***”和“双创之星”获得者,目前,赵宏亮又成立了新疆盛达威农贸开发、新疆宏昌农贸、新疆海川机械设备、新疆鑫宏达新型材料、新疆新城建筑等6家公司。

“‘双创’政策的有力推动,使我在创新创业中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赵宏亮说,“创业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本领的过程,只有善于抓住机遇和敢于拼搏的人才能够在逆境中前行,*终获得成功。”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