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新政实施时间】网约车新政几月几号开始实施?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网约车新政实施时间】网约车新政几月几号开始实施?11月1日,由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而这也是我国*部施行的网约车管理办法。

《暂行办法》将网约车这种具有创新意义的事物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围,从国家法规层面*次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

根据规定,**车转为网约车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装置;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同时,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

规定对网约车驾驶员也明确如下要求: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犯罪记录;城市人民**规定的其他条件。

标签: 网约车新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