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有什么特产可以买?

2016-11-01来源 : 互联网

民间素有“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说法,也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民谚,这些话在大兴安岭似乎体现的更加****。大兴安岭当地物产风物,当地人以“锦鳞在水,香菌在林,珍禽在天,奇兽在山”来形容山中的物产丰富。因此,当地的特产丰富。因此,当地的特产大致也可分为三个部分,均是“山中之物”。

大兴安岭特产:野果

大兴安岭山中盛产多种野果,营养丰富,口感*特。游客在山中游览,见到即可采摘,像蓝莓、山葡萄等还可随采随吃,新鲜美味。当地也有多家野果加工厂,将山中野果酿酒或制成饮料,各超市都有出售。

大兴安岭特产:牙格达果

那冰凌中绽放着沁人心脾的达子香花,厚厚的积雪下面是那绿绿的牙格达,仔细看还会有几颗红红的牙格达果。在白雪的下面红绿相间,显示着生命的顽强与绽放。

大兴安岭特产:蓝莓

大兴安岭的山上,长着一种怪果子,名叫:蓝莓,又名:都柿。酸甜的蓝莓,天然的颜色,初恋的感觉,美丽惬意的让人神往。

大兴安岭特产:山野菜

近些年,很多人逐渐兴起回归自然的饮食风格,餐饮讲究清淡自然,也因此刮起了一股吃野菜的时尚风。话说,大兴安岭中的野菜本来无人问津,虽然是营养丰富的好东西,不过碍于运输不便,也是多年没有得到重视。近些年,虽然人们认识的进步,山中野菜几乎被采摘一空,目前市面上能吃到、买到的几乎均为人工种植的,比较好吃的有柳蒿芽和蕨菜,到了此地,不可不尝哦!

大兴安岭特产:山菌

木耳、蘑菇、灵芝应都属此范围之内。木耳、蘑菇大家均已耳熟能详,早已成为大众餐桌上的常见美味,皆因大兴安岭山林茂盛,盛产这些物种,因此到了东北,买些干货带回家中,相信比在当地买的要地道,价格也相对便宜。

大兴安岭特产:灵芝

目前有可药用的,也有灵芝盆景,盆景既为观赏,无碍于人命,可根据色泽、造型任意购买,但如想入药,必须到**药店购买,千万不要在山中听信所谓的农民所言,任意购买,结果必然是上当受骗。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