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小雪是哪一天?2016年小雪是几月几号几点?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小雪,气温下降,气层温度逐渐降到0℃以下,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那么2016年小雪是哪一天?2016年小雪是几月几号几点呢?对于2016年小雪是几月几号几点还不是很清楚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2016年小雪是几月几号几点

2016年11月22日05:22:20,农历2016年十月(小)廿三。

小雪,二十四节气之第二十节气,在今年11月22日,太阳到达黄经240°,表示开始降雪,雪量小,地面上无积雪。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这就是说,到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故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

气温继续走低

在立冬节气,我国西北、东北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飘雪,到了小雪节气,意味着华北地区将有降雪。如果说立冬节气标志着我国北方大部地区进入冬季的话,走到小雪节气,冷空气的直接表现就是使这些地区的气温逐步降到0℃以下。我们都知道只有在云层内及云下气层的气温都在0℃以下时,降水形式才会由雨变成雪。所以,小雪阶段气温比入冬阶段低,是不争的事实。

标签: 小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