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楚雄旅游有什么特产可以购买?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到楚雄旅游有什么特产可以购买?楚雄光照充足,雨量丰富,气候条件较好,适宜烟叶、茶树生长,牛肝菌、鸡枞等各种山珍也遍布于楚雄的深山密林之间,物产极为丰富。楚雄当地的云烟、滇红茶享誉四方,闻名全国;菖河的蜂蜜、禄丰的胡有剪刀、楚雄的丝绸等,亦是当地的招牌产品,在市内各大商场均可买得到。 楚雄盛产山珍,如制成干片的牛肝菌、鸡枞等可适量购买。

菖河蜂蜜

楚雄州具有良好的养蜂环境,*好的蜂蜜是姚安县适中乡、菖河行政村和前场镇的蜂蜜。这里地处山区,森林繁茂,成年清泉长流,终年花开不断,堪称天然蜜粉宝库。

楚雄粉丝

楚雄粉丝已有**历史,粉丝具有洁白光亮、丝条匀细、韧性好、口感细腻、食用滑爽、耐煮等特点。

禄丰香醋

禄丰香醋选用**糯米为主要原料,制作工艺*特,质地优良,富含人体必需的16种氨基酸,其味酸、香、醇、甜,久负盛名。

牟定油腐乳

牟定油腐乳就是采用天台生产的霉豆腐为原料,配以辣椒、花椒等多种佐料,再掺入香油掩制而成。呈金黄色,有*特的芳香味,具有鲜、软、油润、香辣适口的特点。

云泉油豆瓣

云泉油豆瓣是用漂泉泉水(佐餐令人食欲大增,调味则使所烹菜看色味倍增)和**蚕豆,采用精心酿造的曲料,加配多种香料,运用低温发酵工艺酿制,历经一年乃成的"云泉油豆瓣酱",酱色油亮、香气浓郁、鲜辣爽口、风味*特。佐餐令人食欲大增,调味则使所烹菜看色味倍增。

麂子干巴

麂子肉鲜嫩可口,无论炒、煮、烤味道都非同一般。其*大的特点是无筋、不塞牙。用其肉加工腌制的干巴,味道更为鲜美。做法是将麂子肉切成条或块,肉多时切块,肉少时切条,放适量盐腌至变色,取出晾干。炒时适当加点花椒水。其特点是软硬适当,香酥爽口,色泽红亮,味美鲜香。

元谋酸角糖

酸角糖有袋、片状两种。袋装酸角糖,以去酸角壳、筋后,与红糖熬制而成。片状酸角糖以酸角为主要原料,辅以精制面粉,机制白糖,以机械加工而成。酸角糖具有清凉解暑之作用,以酸角糖泡水或者以酸角糖加工成冰水,是夏季降温解暑的佳品。酸角含有多种安基酸,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对其它疾病亦有药用价值。

大姚果脯

大姚县盛产桃、梨、李等水果,通过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的相结合,大姚先后开发出桃、梨、苹果、花红、香椽、木瓜、橄榄、杨梅、话梅等风味各异的果脯,以及冬瓜、生姜等蜜饯和各类糖果。果脯色泽晶莹滋润,味甜甘美,营养丰富,既较好地保持了鲜果口味,又具备久存不变的特点。

风干鸡

以肥嫩仔鸡为原料,经过腌制,风干的工序而制成,一般可保存三个月。食用时,先去毛,洗净,加上配料,蒸、烤、炖、红烧、黄焖均可,其味芳香*特。蒸熟后整只鸡撕着吃,鲜香适口,别具风味。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