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肖军:未来机器人将应用到物流中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10月15日消息,昨日2016京东杯X机器人挑战赛在北京交通大学启动,会后,速途网等几家媒体对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进行了采访。

目前,物流配送一直是电商平台所关心的问题,随着智能化产品的不断发展,无人车配送也开始出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未来也许会**投入到物流应用中。

作为自建物流的京东,近年来也在持续发力智能化产品,针对无人车配送一事,肖军认为无人车主要是作为快递的辅助工具,无人机是*末一节的支线物流。京东无人车主要解决在城市里面*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目前京东无人车为1到8个定单,在市里5公里内都能找到京东的配送站点。无人车的出发点是配送站点,配送站点会按照系统的要求把商品,把定单装到无人车里面,无人车会通过现在的自动驾驶和规划的路径行使到办公大楼,会给用户发送信息,用户收到信息后可以取货,跟人力送货没有区别。

无人车路线可自动规划

此前,京东无人车曾被媒体广泛关注,技术、路线规划、安全等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复杂的城市道路无人车究竟是否可行也被不断提及。

肖军看来,无人车技术同无人驾驶技术是相通的,但是无人驾驶一直没应用起来,虽技术相对来说可以运行,但是*大的原因就是安全。而京东正是为了避免此类问题,才将无人车变小,速途放慢,避免安全事故,目前,无人车行驶2米/秒,车身重量30公斤,刹车距离为1到2厘米,安全也是无人车研发的*大方向。同时,利用高精度的测绘GPS点来规划路线,京东无人车的路线偏差为一点几厘米。

未来机器人将成仓储主角

据了解,京东实验室的无人仓已经搭建完成,对于京东无人仓中机器人有哪些方面的应用场景以及功能,肖军向媒体透漏,**,京东无人仓所应用的机器人,能拿到实际的应用场景去测试,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一个快速的迭代。

第二,京东解决了机器人带有思维的问题,因为京东有一个海量的样本,仓里面将近几千万的SKU。同时,打包台上挂了摄像头,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来对商品不断的学习,目前主要想找一个成熟的算法,或者成熟的软件,或者硬件想来识别这个商品的准确性。

标签: 京东集团肖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