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11号时间在几月发射?神州11号发射时间是几月几号几时几分?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神舟11号时间在几月发射?神州11号发射时间是几月几号几时几分?神舟十一号发射新闻发布会今天(16日)上午举行,发言人披露,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航天员景海鹏参加过神舟七号、神舟九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是*次参加载人飞行。

发言人还披露了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

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三是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2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

神舟十一号飞船与神舟十号飞船技术状态基本一致,根据任务和产品研制需要,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是我国第6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我国持续时间*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总飞行时间达33天。

标签: 神舟11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