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20年投资经验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郝丹,20年投资经验,现任亿信伟业董事长、*席执行官。

把止损线刻在心里

与不少70后相比,郝丹无疑是幸运的。20年前就跟着父辈步入股市,并很快*到了人生的**桶金。

“记得股票账户才开好没多久,有史以来**次申购新股,1000股小天鹅,他们申购几万股、十几万股的都没中,就我中了,当时好兴奋啊,一下子*了1万多块*。”成功的喜悦让郝丹越发着迷于投资的魅力,未曾想到,风险也在慢慢接近。

“后来,我又先后做过认购权证、认沽权证,一开始也*了不少*。盐湖钾肥认沽权证几天从一毛多涨到了几块*,*高达到980多万。那时候真的感觉市场就像摇*树一样。可后来因为券商创设,一下子出现极度亏损,有一个账户亏了四百多万。”

痛定思痛,郝丹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为了让自己时刻铭记这教训,他的邮箱里至今还留着一封发给自己的邮件。

“那是我在权证到期日*后一天截的一张图,还附了一段话:‘以后做任何交易都要设好绝对的风控,把止损线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面,永远不可违反。’”

这次挫折让郝丹充分认识到一点:没有止损的意识,风险来临的时候,再多的*也会灰飞烟灭。

7月行情是反弹不是反转

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郝丹对于7月走势也挺乐观。“已经跌了一年了,其间也没什么像样的反弹,大部分票都在底部趴着,还能跌到哪儿去呢。6月份市场流动性相对差一些,但进入7月就不一样了,信贷规模释放,加上半年报行情。其实这段时间市场已经明显趋强,虽然利空也常出,但基本跌不动,即使跌下来也迅速就有人买入。盘面跟去年和今年初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不过,他也指出,这只是一波“吃饭行情”,市场要想彻底反转可能性也不大。“大跌之后一年就翻身不太现实。不过,部分优质个股会陆续走出底部,甚至创出新高。”

结构性行情下,郝丹建议投资者着重关注确定性增长的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投资机会。“随着新能源等新兴行业向纵深发展,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爱基,净值,资讯)、芯片、OLED等概念板块的不少个股,已经脱离大盘,走出了独立性行情。其中,确已有较大布局,在行业中具备龙头地位,甚至已经生产出产品,有一定的市场份额的公司尤其值得关注。”

标签: 亿信伟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