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使用食用味精要注意什么?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一岁以内的婴儿肾脏尚未发育好,食用的母乳和配方奶粉是符合肾脏的渗透压,而鸡精和味精含有谷氨酸钠,使婴儿血中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随尿排出,造成孩子缺锌,可引起味觉功能下降、食欲减低、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和生长发育。因此,婴幼儿和正在哺乳期的母亲应禁食或少食味精。

味精溶解的*佳温度是70℃-90℃左右;在150℃时,它会脱水,产生结晶;如果到了120℃以上,谷氨酸钠会变为焦谷氨酸,因此失去鲜味,所以在菜肴临出锅时,再加入味精*佳。

肉类中本来就含有谷氨酸,与菜肴中的盐相遇加热后,自然就会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

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味精在酸性环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鲜味效果越差

拌凉菜不宜放味精

味精溶解的*佳温度是70℃-90℃左右;而凉菜的温度偏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