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鸡是哪里的名菜?酸辣鸡怎么做好吃呢?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酸辣鸡是哪里的名菜?酸辣鸡怎么做好吃呢?这是达州的一道名菜,也称得上是一道个性十足的江湖菜。从原料来看显得很乡土,那是把土鸡斩成小块后,下锅与酸萝卜等一起炒成香鲜酸辣的重口味菜。

原材料

主料:土鸡

辅料:酸萝卜、莴笋、泡辣椒、野山椒、鲜花椒、豆瓣、姜、葱

调料:盐、料酒、白糖、味精、山胡椒油、色拉油

制作步骤

1、把*净的土鸡剁成小块,纳盆后加盐和料酒码味。

2、把酸萝卜和莴笋切成小块,把泡辣椒切马耳朵形,野山椒切节。

3、净锅入菜油烧热,下鸡块过油后,倒出来沥油。锅里留底油,先放鲜花椒、姜末、泡椒、酸萝卜块和野山椒炒香,再加入豆瓣稍炒便倒入鸡块,炒至吐油生香时,烹入料酒并掺水烧开。往锅里倒入莴笋块,待中*烧至鸡块熟透且入味时,放葱节并调入白糖、味精和山胡椒油,起锅装盘撒上香菜节,即成。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