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宫保山药怎么做?和宫保鸡丁做法一样吗?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川菜】宫保山药怎么做?和宫保鸡丁做法一样吗?说起宫保,就会很容易想到川式名菜宫保鸡丁,这道宫保山药传承了**,山药软嫩松远,淀粉感十足,整道菜辣劲十足,好过瘾。

原材料:

主料:山药250克,酥花仁50克,葱颗40克,干辣椒节10克,花椒、姜片、蒜片各5克,泡椒末少许

辅料:盐、白糖、醋、味精、酱油、湿淀粉、香油、色拉油各适量

做法:

1、把山药削皮洗净后,切成丁备用。另取盐、白糖、醋、味精、酱油和湿淀粉,入碗调成碗芡待用。

2、锅里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入山药稍炸后,倒出来沥油。

3、锅留底油,先下干辣椒节、花椒、泡椒末、姜片和蒜片炒香,再倒入炸好的山药丁、酥花仁和葱颗,边炒边淋入碗芡,收汁后淋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小贴士:

山药稍炸即可,时间不可太长,这么做才能保持山药的脆爽口感。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