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鸳鸯芥末墩是什么菜?怎么做的好吃?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特色鸳鸯芥末墩是什么菜?怎么做的好吃?菜品显得**大气上档次。卷得紧实,颜色亮丽,墩的切口平整。白菜墩和菠菜墩的高低差距小。凤尾虾的造型动感十足。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这款凉菜的具体做法!

原材料:

主料:大白菜400克,菠菜200克,扇贝一个,白虾4个

辅料:芥末酱60克,绿芥末冻5克,盐6克,糖8克,味精2克,香椿苗4根

做法:

1、大白菜叶飞水后,用芥末酱、盐、糖、味精拌匀腌制2个小时。菠菜焯油盐水备用。另起净锅置宽水,加花椒2克、姜葱各2克、盐5克、味精2克、糖2克,将白虾去头从背部片开,再把虾的中部打透、尾巴翻出来成凤尾高高翘起后放入水中煮熟。扇贝取肉用冰水泡一个小时。

2、菠菜、白菜分别用保鲜膜卷起(一定要卷紧,否则做出来的形状毛糙,卖相不好),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取出切段。白菜墩上放虾,虾上面点芥末蛋黄酱再点缀香椿苗。扇贝片成4片分别放在菠菜墩上,扇贝上放绿芥末冻,盘子两边点缀椒麻酱。

绿芥末冻制作:

清水113克,糖50克,芥末膏15克,意大利百利凝胶片8片,绿色素适量,屈臣氏青柠汁(成品,比较稀不用调直接就可以使用,可以用其他牌子的青柠汁代替也可以自己用青柠檬榨,不能用黄色柠檬汁)113克。把所有料放在一起小*烧开后自然放凉即成冻。

芥末酱:

土芥末粉(颗粒粗,颜色黄,较辣且香)100克,水200克,拌匀后覆上保鲜膜入蒸柜蒸20分钟取出即可。

芥末蛋黄酱:

蛋黄酱650克,芥末粉150克,芥末膏10克,炼乳350克,屈臣氏青柠汁300克。将几种原料拌匀即可。

椒麻酱(非川味椒麻)制法:

芝麻酱200克,花生酱50克,红椒粉50克,镇江香醋150克,生抽100克,味精150克,糖300克,干葱200克,蒜子200克,葱油100克。将干葱和蒜用搅拌机搅碎,再加入所有调料拌匀即可。所有可生食的蔬菜都可以蘸此酱吃如油麦菜。但是做好此酱*好当天用完,否则易发酸。

标签: 凉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