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滚绣球是什么菜?狮子滚绣球怎么做呢?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狮子滚绣球是什么菜?狮子滚绣球怎么做呢?这道名叫“狮子滚绣球”的菜品开始的做法是肉馅内加入笋丝、木耳丝等团成大丸子,蒸熟后浇白汁。后来大厨改用虾胶、鸡茸团丸子,粘上瑶柱丝,鲜味足、档次也更高。

原材料:

主料:鸡腿肉200克,泰国白虾仁300克,马蹄碎100克,瑶柱适量

辅料:葱姜水100克,蛋清30克,生粉20克,盐10克,高汤适量

做法:

1、鸡腿肉200克剁成鸡茸,泰国白虾仁300克剁成虾茸,马蹄碎100克剁碎,一起纳入盆中,加冰葱姜水100克、蛋清30克、生粉20克、盐10克朝同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取出挤成丸子。

2、蒸好的瑶柱(做法同“尼山踏青”)40粒,用手撕成丝,入七成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把生丸子表面粘满炸好的瑶柱丝,然后入蒸箱蒸制20分钟,取出分别放入盛器中,各浇金汤(南瓜蒸熟打成泥,加咸鲜味高汤一起烧开)40克即可。

小贴士:

肉馅做好后要先入冰箱冷藏2小时,起胶后再挤成丸子,这样口感筋道。

标签: 鲁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