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菜】孔门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鲁菜】孔门豆腐怎么做才好吃?此菜的创新之处是将熏豆腐改成位上,搭配娃娃菜心和鸡汤一起炖制,菜心里有豆腐的熏香,豆腐中有菜心的清香,鲜美无比,使“白菜+豆腐”这种普通搭配一下子变得精致**。

原材料:

主料:熏豆腐200克,娃娃菜心150克

辅料:葱、姜、八角、干辣椒各适量,料酒6克,高汤600克

做法:

1、熏豆腐200克(10块)入沸水中焯透,捞出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以进一步去除多余的烟熏味。

2、炒锅入底油,加适量葱、姜、八角、干辣椒煸香,烹入料酒6克,倒入高汤600克,放入熏豆腐小*炖制15分钟至出现蜂窝,再下入娃娃菜心150克同炖10分钟,将豆腐、娃娃菜心分别盛入盅内,浇入适量原汤,再淋少许香油即可。

小贴士:

1、熏豆腐应先焯水、后入清水中浸泡,以去掉部分烟熏味。

2、炖制豆腐时,应小*慢炖才能使豆腐内部出现蜂窝。

标签: 鲁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