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煎包怎么做才好吃?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生煎包是江浙一带的特色小吃闻起来很香,咬开里面还有汤汁,非常美味。不过不会吃或心急的人,一口咬下去,很容易被“生煎”里的汤烫着。那么生煎包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生煎包的做法介绍。

生煎包的做法介绍

材料:面粉250g、酵母3g、猪肉馅200g、葱适量、姜粉2g、黑芝麻适量

做法:

1、面粉加入酵母和适量冷水合成面团发酵两倍大备用;

2、猪肉馅加入葱花,盐,生抽,姜粉,胡椒粉,糖,料酒,香油,葱姜水,全部搅打上劲成为馅料备用;

3、发酵好的面团揉均匀醒置10分钟备用;

4、把面团分成小份,取一份搓成条切成等份小剂子;

5、取一份擀成圆皮包入肉馅,再包成小包子,依次全部做好,排放在抹油的煎锅中,再次醒置10分钟;

6、然后撒上黑芝麻开火煎至2分钟;

7、浇上适量的冷水,加盖焖至水干后再撒上葱花;

8、淋入适量的香油,再焖至2分钟关火。

烹饪技巧

1、要想发酵面类做的成功,面团发酵的好坏,直接决定成败。中式面点的发酵比西点面包相对容易一些,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不是那么高。一般可以让面团发酵充分,然后用食用碱调节,但加碱的用量只能凭经验,一般充分发酵的面团有一股酸味,加了少许碱,揉均匀后,酸味会消失。反之若碱加多了,面团带碱味后,也可以让面团继续发酵,那样也可以中和的。不过新手还是不要采用这样的方法,量不能掌握的话,更容易失败,若揉面不到位,碱没有完全揉均匀,成品表面会有黄点,口味也不好。还是采用用手指沾面粉插入面团的方法,不具弹性且留有指痕为基本发酵完成。

2、发酵完的面团要揉光滑,可以切开面团看,切面没有气孔,那就可以了,若有还是要继续揉。没有揉倒位,成品也会有大小不一的孔。

3、肉馅中的葱姜水,要慢慢一点点的加入,边加入边搅打直到被肉馅全部吸收,这样做出的肉馅才会鲜嫩多汁。

4、生煎包的烹饪方法就是用半煎半蒸的方式使包子熟成,在煎包子时淋水就是利用水汽加快熟成的速度,并确保熟透。

5、生煎包不能太大,每份面团比饺子皮稍大一点就好。

标签: 生煎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