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鹏:在最好的时代去创业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在忙我们‘FishCoo(汇鱼网)’下的新模块,它是一个基于地理位置的知识库,你可以在上面提问,也可以在上面预约附近的校园名人……”说起自己的产品,张森鹏眼神熠熠生辉。他“野心”不小,“要把汇鱼打造成为一个服务于两岸暨港澳的人才交流就业平台。”

梦想“特战队”

张森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闽南人。1987年出生的他,已拥有了一堆令同龄人羡慕不已的头衔:720科技公司CEO、IT大赛的冠军得主、福建师范大学助教……

“我们的创业团队720,几乎全是标准的‘90后’,我可能是团队中最老的了。”张森鹏笑言。目前,公司的主要业务覆盖信息服务、智能网络、软件工程、视觉影视等。公司的组别和分工也很特别:“开发特战队”“产品特战队”“影视特战队”……

“特种部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任何一个人拎出来都可以独挡一面,所以我给我们这个团队起了这个名字。”张森鹏的创意带动了720科技的创业激情,这个团队从创业初期的3个人发展到如今40余人的“福布斯最具潜力创业团队”,在短短两三年中就开发出“智能快件箱”、“汇鱼网”、“智慧停车APP”等一个又一个颇具影响力的互联网智慧产品。

铸就创业路

“我不是天才,也不是学霸。”张森鹏说。

从履历上看,张森鹏的确没有天才或者是学霸的标配。“高考没有考好,复读了2年,后来还读了专升本……”说起这段经历,张森鹏多少还是带点遗憾。当他走进大学校园时,就跟自己打赌:一定要做到最好!

张森鹏在福建师范大学就读的是“软件工程”专业,闽南人爱拼敢闯的那股劲儿在他身上展露无疑。大二学期末,张森鹏在福建省第三届海峡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上斩获金奖,福建富士通软件公司因此以年薪12万邀他加入。不过,当时因为学业的关系,张森鹏婉拒了。

专科毕业后,张森鹏选择了先攻读“专升本”。他说:“你所处的层次会决定你看到的东西,会决定你未来的方向。”

本科学习期间,张森鹏仍然坚持创业的理想,但毕业之后,他并没有马上甩起袖子干起来,而是利用一年时间先后在当初朝他抛来橄榄枝的福建富士通以及星网锐捷两家软件公司工作。张森鹏很感激这一年的实习,因为这样的经历也让他更多地了解公司的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

为青年服务

张森鹏是幸运的,他创业的这一年——2014年被舆论认为是中国的“创业元年”,一系列重大改革红利不断释出。不过,新的问题又随之而来——如何在万花丛中脱颖而出呢?

“开始我的目标就是求生存。”张森鹏坦言,他白天是个业务员,晚上回到公司做技术方案。不久之后,他第一个独立的研发产品——“信动梦想”诞生,并且吸引了100万元的投资,运作三四个月之后,竟也达到了收支平衡。之后,“信动梦想”的升级版——“汇鱼网”也诞生了。

在推广“汇鱼网”过程中,张森鹏认识了台湾“80后”青年白杰。白杰是台湾明志科技大学/清云科技大学校友会高级顾问,他俩“牵手”后,“汇鱼网”辐射到两岸暨港澳,服务更多青年。“现在你登录我们的软件,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地方的青年在沟通交流,这就让我产生了研发新模块的想法,不久后就会上线了!”看来,张森鹏的事业又要翻开新的一页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