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s是什么意思?cds是利好还是利空?【中国版CDS正式获批】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cds是什么意思?cds是利好还是利空?【【中国版CDS正式获批】交易商协会发布修订后的《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及信用风险缓释合约、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信用违约互换、信用联结票据等四份产品指引。确定的信用事件包括支付违约、破产、可纳入债务加速到期、债务潜在加速到期以及债务重组等。

cds是什么意思?cds是利好还是利空?【CDS学名是信用违约互换,是一种契约,本质是期权。用白话解释,就是一种关于失信违约行为的风险转嫁产品。

再简单一点儿,可以举个例子,A向B借钱,并支付给B利息,这是简单的借贷关系,但如果B担心A会违约,还不上钱,就想买一份保险,于是跟C说,我支付给你一些钱,如果A违约了,你就要赔我本金,但如果A没违约,这个钱你就等于白赚了。C认为A这个人是很有信用的,违约风险非常低,所以这笔买卖是划算的,于是就同意了,并签订合约。我们管B和C签订的这个契约,就叫CDS。

标签: cd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