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潮州旅游买什么特产?潮州特产推荐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去潮州旅游买什么特产?潮州特产推荐?潮州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物华天宝,拥有众多特产,其中潮州柑和凤凰茶久负盛名,还有潮绣、抽纱、陶瓷、木雕等著名工艺品。

凤凰单丛

产于潮州市潮安县凤凰镇乌岽山。其成品条索紧结重实,茶汤金黄明澈,具有独特的天然花香,口感香醇,喉底回味甘鲜,且颇耐冲泡;饮毕闻杯,余香留底,大有“绕鼻三日不绝”之势,堪称“天、地、人”具备之佳茗。

岭头单丛

产于潮州市饶平县北部山岳,系采用二十年以上高山单丛茶精细制作而成。外形条索紧结、挺直,香气独特,滋味浓醇,“蜜韵重”,回甘力强,汤色金黄透亮。

石鼓坪乌龙

石鼓坪是潮州市潮安县凤凰镇著名畲族乡,所产乌龙茶最负盛名。

蓬莱茗

产于潮州市潮安县赤凤镇。揉合绿茶与乌龙茶制和工艺研制而成之新品种,兼有绿茶的青汤绿叶、清醇回甘和乌龙茶的天然花香特点。

枫溪陶瓷

潮州生产陶瓷始于新石器时代;到了两晋、南北朝,逐步趋向瓷化;唐代,古城北郊已有瓷窑;北宋,古城东郊的笔架山,出现了百窑村瓷制品除日用瓷、卫生瓷,以及工艺瓷等6000多样花色品种。潮州陶瓷的装饰,有潮彩、粉彩、釉下彩、贴花、印花、装饰土等。生产量已经占全国百分之五十。

标签: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