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10亿进军短视频领域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在第二届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再次吹响号角:10亿进军短视频领域。张一鸣认为,短视频门槛低,需求旺盛,创作甚至创业都大有可为,现已成为内容创业新近崛起的风口。

与其他创业者不同,张一鸣更务实、直白。大会一开始,张一鸣笑着说:“同事们希望我多谈情怀,但我还是要和大家聊聊*”。

当年,马云创立阿里巴巴,以“让**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始终坚持让别人*到*,自己才能*到*。而今,张一鸣效仿马云,称“未来一年,10亿人民币将全部用于扶持短视频创作者。”

速度与**

互联网领域,速度就是生命。互联网时代是快鱼吃慢鱼。今日头条成为*好的践行者,从默默无闻到从竞争惨烈的移动新闻客户端中脱颖而出,张一鸣正带领他的“孩子”快速成长为*人。

作为一家平台型公司,张一鸣坚持“内容为王”,有内容才有用户,而支持内容创作者的*佳方法便是“让创作者挣到*”。对此,张一鸣毫不吝啬,从去年的“千人万元计划”,到今天的10亿人民币扶持,他的拥护者越来越多。

张一鸣介绍,2015年9月,头条号有3.5万个帐号,平台单月分成300万元;现在,头条号有30万个帐号,平台单月月分成3000万元。面对近10倍的增速,张一鸣很自豪,他自信地说,头条号是目前对内容创作者投入*多的平台,没有之一。

看到美好的风景,游客总会去停留。今日头条,随着创作者的增多,内容开始丰富,用户使用时长也渐渐增多。曾有网友打趣说,老衲迟早要圆寂在今日头条上!

张一鸣表示,去年9月,今日头条拥有3亿累计激活用户,日活跃用户3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7500万,每个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47分钟。今天,今日头条拥有5.5亿累计激活用户,日活跃用户6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1.3亿,每个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过76分钟。

根据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的数据,移动应用中人均月度使用时长的前2名是:**、今日头条。

速度就是力量,今日头条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崛起。

打**分田地

世界是创业者的,创业者是BAT的,无疑在张一鸣身上没有应验。面对新浪、网易、搜狐、腾讯等上一个十年主宰了整个互联网的**公司,今日头条如何杀出血路、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原当当网COO黄若,这样描述BAT的成功,当年BAT开始的时候,市场还是一片空白,它们高喊打**分田地的宏伟口号,借此烧**市场。

而今,从今日头条身上便可以找到他们的影子。

借着移动互联网的东风,拿着个性化推荐的彩旗,张一鸣开始疯狂的呐喊,用铺天盖地的广告对用户“进行洗脑”。当张朝阳、马化腾反应过来时,今日头条已经*占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新闻的壳子

在普通用户眼中,今日头条就是一款移动端的资讯阅读应用,与搜狐、网易等老牌新闻门户网站推出的移动新闻客户端产品大同小异。但实际上,今日头条却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物种。

按照张一鸣的构想,今日头条就是一个推荐引擎,新闻只是其承载的一个外壳而已。他希望自己的产品能覆盖更多维度的信息,而不仅仅是狭义上的新闻。

为此张一鸣扶持文字创作者、吸引传统媒体、收购图虫、东方IC,从文字到图片,今日头条的领地越来越多。

2016年,伴随papi酱的火爆,短视频成为风口,而不断扩张版图的张一鸣也将再次进军。

标签: 张一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