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鸡怎么做好吃?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茶香鸡怎么做好吃?茶香鸡的做法是什么?茶香鸡是一道传统杭帮菜。有浓郁的茶香,十分清爽开胃。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主料:小仔鸡1只(2斤左右)、花椒适量、龙井茶适量、姜片适量、葱适量

辅料:盐少许、鸡粉少许

茶香鸡的做法步骤

1. 将花椒和盐放在平底锅里小*慢慢煎出香味,煎至盐呈土黄色,备用;

2. 龙井茶泡好备用

3. 将鸡清洗干净,用干净的抹布**擦干水分,,用姜片将鸡身擦一遍,将炒好的椒盐和鸡粉均匀的抹在鸡身上,腌制入味,将3分之一的龙井茶叶也均匀抹在鸡身上,鸡肚子里塞进多一些的葱和姜片,上锅蒸30分钟

4. 将蒸好的鸡身上的调料去除,入油锅中*至大*炸至金黄酥脆,盛出切块装备,剩下的龙井茶放入油锅里炸至酥脆撒在鸡身上(小心油溅)

茶香鸡的做法小贴士

1、鸡*好不要太大,不容易处理。

2、处理鸡的时候,请不要剪去屁屁,否则肚子没法合拢,里面的东西放不牢的。

3、炸完之后一定要沥油。浓茶起到去油的作用,因此茶叶一定要较多,茶水要浓。

4、这道菜虽然要用油炸过,但经过茶水的炖制,菜品不会有油腻感。

标签: 茶香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