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外地人可以在北京办身份证?在北京办身份证多少天可以拿到?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时候外地人可以在北京办身份证?在北京办身份证多少天可以拿到?从明天(9月20)起,各地居民在京以及北京居民在全国各地,都可办理身份证补领、换领业务,身份证需要登入少数民族文字的部分地区除外。因公安部系统改造,证件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省市自*区办理身份证异地受理暂缓。

按照公安部要求,到明年7月1日,全国居民身份证将实现异地换领、补领。北京警方介绍,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须申请人本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办理。提供北京市核发的本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换领证件的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

办理过程中,需本人现场拍摄采集标准照片,并采集本人指纹。目前,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系统不支持照片扫描。

依据国家相关规定,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什么时候外地人可以在北京办身份证?在北京办身份证多少天可以拿到?申请异地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将在居民提交《受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标签: 北京办身份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