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的贷款利率是多少?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在银行的贷款利率是多少?银行存款利率及贷款利率的变动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当央行降息时,由于存款利率的降低,更多的老百姓把资金从银行存款投入市场。而降低的贷款利率促使更多人向银行借贷。

在房地产市场,降息为购房者带来直接利好,减轻其月还款成本,缓解月供压力,进一步减轻购房压力。因此,银行贷款利率往往是购房者买房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

现在银行的贷款利率

买房是什么时机*好?银行存贷款利率的变迁史能够让购房者一目了然。从2002年到2015年6月,银行利**后共调整26次,贷款利率在2007年12月达到历史高峰。众所周知,2008年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转折点,很多购房者都后悔没有在2008年买房。

观察发现,2008年央行5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利率从7.2%下调至5.31%,仅一年利率就下调了1.89%,为购房者买房**了良好的贷款环境,有效地减轻了还款压力。随后2010年至2011年的5次利率调整中,贷款利率不断上涨,直到2012年贷款利率在时隔3年后才出现再次降息。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松绑,银行贷款利率在2014年11月至2015年6月的半年时间中降息4次,**至2008年利率水平。

银行贷款买房注意项

1、在申请贷款时,借款人对自己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设计还款计划,并适当留有余地,不要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2、选择适合的还款方式。等额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两种,还款方式一旦在合同中约定,在整个借款期间就不得更改。

3、每月按时还款避免罚息。从贷款发起的次月起,一般是次月的放款时间为还款日,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违约罚息,导致再次银行申请贷款时无法审批。

4、妥善保管好您的合同和借据,同时认真阅读合同的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中国人民银行历年贷款利率表展现了自1991年到2015年5月11日贷款基准利率变化,从中可以看出本次央行降息将房贷利率下调到了25年以来*低点。*新存贷款利率表展现了目前银行存款基准利率、商贷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标签: 贷款利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