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省社保缴费凭证怎么开?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郑州省社保缴费凭证怎么开?社保缴费凭证是参加各类保险在缴纳保费后所取得的缴费的收据或者发票。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收据和缴费的清单。

郑州省社保缴费凭证怎么开

如果劳动者的单位参加的是郑州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则您可持身份证原件至郑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棉纺东路55号)打印养老保险缴费查询单。

1、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2、电话咨询拨打劳动**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3、可以用二代身份证打印。去当时缴费的社保局,通过身份证可以查询,在自助终端上打印出来再到服务处盖章拿到现在所在地社保局就可以了。

关于社保缴费凭证

简介

社保缴费凭证是参加各类保险在缴纳保费后所取得的缴费的收据或者发票。

具体内容

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收据和缴费的清单。

举例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参保人员基本信息

姓名性别个人编号

公民身份号码户籍地地址

在本地参保起止时间

本地实际缴费月数本地参保期间个人账户储存额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信息

行政区划代码单位名称

电话地址邮政编码

经办人(签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章):

年月日

(本凭证一式两联,填发此凭证的社保机构和参保人员本人各一联)

重要提示

1.本凭证是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权益记录,是申请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管。

2.当您跨省(自*区、直辖市)流动就业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原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保留,个人账户储存额按规定继续计算利息。到新就业地参保时,请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示本凭证,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

3.本凭证如不慎遗失,请与填发此凭证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联系,申请补办。联系方式可到任何一个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

标签: 社保缴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